校医院成功举办2024年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活动


时间:2024-03-20   浏览:10

在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为深化我校学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了解,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进而有效减少结核病在学生群体中的传播,后勤与基建处校医院联合校团委,于319日下午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的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讲座。讲座特邀徐州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主任医师张海清担任主讲嘉宾,校医院朱琳主持。徐州市疾控中心与泉山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亲临现场指导。我校两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张海清从三个方面展开讲解:什么是结核病、为什么要重视结核病以及怎么预防结核病。她深入浅出地阐释了结核病的发病机理、传播途径以及预防措施,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健康知识。讲座过程中,还设计了有奖互动答题环节,同学们踊跃参与,争相回答,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这一环节,同学们对结核病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更是一次深刻的服务育人实践。通过讲座,同学们不仅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更深刻理解了作为社会个体在防控传染病中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他们将积极投身于结核病防控的宣传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为结核病防控与宣传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我们将继续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推动服务育人工作的深入开展,共同为构建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