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位管理考核制度


时间:2010-05-16   浏览:1851

岗位管理考核制度

 

一、         上班人员必须文明行医、着装整洁、举止行为端正得体,对患者态度和蔼、有问必答。严格执行首问、首诊制度,违者每发现一次罚款10元。

二、         上班干私活、搞娱乐活动及做一切与工作无关的,每发现一次罚款10元。

三、         因事离岗(包括学习、出差、出诊、到其他部门科室联系工作、去卫生间等)不离开医院向本科室人员告知去向和时间。离开医院需向院长请假并到考勤人员处登记。(院长不在时向指定人员请假)否则发现一次按脱岗或窜岗处理并罚款10元。

四、         对不服从组织安排或调配者、或无故不参加上级及医院组织的各类活动者,重者按学院及集团规定执行,轻者每次罚款10元。

五、         各科室、各部门要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节约用水、用电、下班后及时关闭电器、水龙头。违者罚款10元,对造成损失者责任自负。

六、         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提倡优质服务。对于医患之间的矛盾要冷静对待,不准以任何理由与患者争吵、打骂。

七、         对科室负责人包庇、袒护本科室违规行为或不上报者视为失职,扣除所有补助和奖金,失职3次以上者给予免职处分。

 

 

 

 

浮动绩效工资考核办法

一、         按每月法定的实际工作日22天计算,平均到每个工作日发放,病事假按实际请假时间扣除。

二、         迟到、早退三次扣发一天的浮动岗位绩效工资。

三、         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考核

1、              和患者发生纠纷应立即向领导汇报,和患者吵架一次扣发30%的浮动绩效工资,造成恶劣影响者另行处理。

2、              患者投诉一次经核查属实的扣发3天的浮动岗位绩效工资,投诉超过三次者扣发当月浮动岗位绩效工资。无法核实的投诉累计三次扣发1天浮动岗位绩效工资。

 

护理工作考核办法

一、         严格执行交接班及查对制度,违者罚款10元。

二、         严格无菌操作如因操作不当导致病人感染者,罚款100元,所发生的费用由操作人员负担,造成其他损害者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执行。

三、         严格消毒和登记制度,违者一次罚款10元。

四、         严格巡视制度,不按规定巡视者罚款10元。

 

医生工作考核办法

 

一、         写好门诊、急诊病历、门诊登记,如未完成发现一次罚款10元。

二、         危重病人要及时抢救、转诊,否则造成后果者罚款100元,并承担相应责任。

三、         严格无菌操作,如因操作不当或手术感染患者发现罚款100元。并负担由此而发生的费用。

四、         严格诊疗制度,耐心诊治病人,发现因粗心误诊漏诊一次罚款100元。

五、         熟悉常用药剂量、用法、不良反应,发现用药不当(超剂量、超用药范围、配伍禁忌、滥用药物等情况)一次罚款50元,造成后果的按法律、法规规定执行。

六、         严格执行告知制度,尊重患者的知情权(对所用药物、病人的病情、药物的不良反应等),用药应征得患者的同意。

 

防报科考核办法

 

、作好所辖地段的预防保健工作,按程序和门诊接种日准时接种疫苗,因工作不到位延误接种者一次罚款10元。

二、严格无菌操作规程,杜绝感染等意外发生,如发现一次罚款100元。

三、严格查对登记制度,严防用错药、打错针的差错事故,发现一次罚款100元。

四、         严格执行告知制度,通知预防接种前应告诉家长疫苗的价格、是否属于计免程序或推荐使用的疫苗。注射后要告诉付反应及处理措施。

五、         按规定程序购进疫苗。

医技科室考核办法

 

一、         认真执行操作规程,保证所发报告准确。如操作不当一个罚款100元。

二、         严格无菌操作带来感染罚款100元,并承担相关责任和费用。

三、         下班应及时关闭各种设备、电源、水源等,因操作失误或个人因素致机器损坏按价赔偿,并罚款100元。

四、         严格按规定保管试剂、医用材料,医用废物要按规定处理。

五、         做好X光、化验材料进销手续,进试剂及材料由2个人同时采购,如发现乱进、价格偏高、质量差、不符合有关标准等,罚当事人100元,并承担相应责任。

六、         隐私部位检查应先告知病人,待同意后方可检查,违规罚款50元。

七、         未经院长批准不得私自不收费检查、治疗、发现一次罚款100元。

 

药房、药库、及挂号收费考核办法

 

一、         每日盘点防止药物过期,发现过期药品未及时上报,罚当事人及科室负责人50元。

二、         严格麻醉药品管理、管理不善罚50元。

三、         严格划价标准,划错价一次罚款10元,造成损失者按差额赔付。

四、         严格查对制度,对发错药每次罚50元。

五、         凭处方取药、无方取药、发现罚50元。

六、         严格执行岗位职责不得让专职收款员替岗配制、发放药品发现一次当事人及科室负责人各罚款50元,造成后果者按相关法律、法规执行。

七、         严格财务制度,收款人应认真辨别钱币的,如收假币由当事人负责。所有收费都由收费处统一收取,任何科室及个人不得擅自收费。未经院长批准任何人不得借支、挪用公款,违者罚当事人50元。

八、         职工及学院等因素临时借药应有借据,月底结清发现不按时结清罚50元。

九、         换药应经院长签字,私自换药罚款50元。

十、         严格遵守审方、核对、配方、签字制度。

急诊电话:0516-83889095    邮箱:xyy@jsviat.edu.cn
版权所有:校医院 苏ICP备11021512号-051技术支持:信息与网络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泉山区学苑路26号 邮编:221116